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本丸妖怪退治

小红心小蓝手不奢望了,各位看过的在底下留个评啊,吱一声也好_(:з」∠)_

“我预见到了自己的死亡。”写完报告在桌子上小憩了一会儿的审神者抬起头,对身边的近侍青江说。

青江停下手中擦拭刀装的动作,转过身望向她。

她的双眸仍然带着刚睡醒的惺忪,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肩上的搭的白装束随着她的动作滑落下来,他只好伸手替她披上。

“你意识到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也许是没有,也许是有。”

“我不允许你说这样的话。”

“……青江先生,为什么呢?”

“语言。语言的力量。你没有听过一语成谶么。”

“你还不懂得人类的生命有多么脆弱,战火中摇曳的花朵只存在于作家的笔下而已。一个审神者的生命,于政府而言不值一提。”

“可是,青江呀,你忘记了一件事。”

“我不是人,而是鬼呀。”她在青江的怀里抬起头,对着他故作娇俏,然而那双眼睛里却没有神采。领口半敞,漏出大片白得刺眼的肌肤。

她不爱穿红色真是可惜了。

青江一边感叹着,一边伸手去帮她把衣服拢好。

“那么便对我说说吧。你在梦里,究竟预见了什么?”

“死亡。”

“我不仅是审神者,同时还是一只鬼。”

“一只鬼的死亡还能有什么。”

“冲天的火光。”

“被通红的退魔刀贯穿的身体。”

“熟悉的符咒灼伤了皮肤。”

“仿佛是,坠入深潭的痛苦。”

她感到环住自己身躯的手臂逐渐箍紧了。

“听你的形容似乎是退治呢。”

“大概吧。”撩起青江的刘海,她凝视着他的双眼。晴黄的眸子像酒一样,是多么容易让鬼沉醉的事物——那是如同太阳一般的颜色。

太阳会把人灼伤,而他不会。

“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

“从前斩鬼的灵刀,现在是为了守护他的主君出鞘。”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