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霞光

我果然更适合写男性向
非常隐晦的,我×御馔津
大正年间的一名商人,前来为伏见稻荷大社捐出一座鸟居,祈祷稻荷神护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盛。
不久,商人就实现了他的愿望。他拥有了人们通常所渴求的一切:财富,地位,美丽的妻子和幸福的生活。
于是他携新妻到伏见稻荷大社还愿。
这个男人曾是个阴阳师,不过已经死去很久了。
死去的阴阳师有一个辉煌的姓氏,藤原。
他本身的经历完全没有祖辈们留下的姓氏辉煌。
阴阳师无甚成就,甚至名字不详。
他所唯一值得炫耀的大概也只有姓氏了。
……不,也许还有别的,这里暂且不提。
商人带着妻子,沿着千本鸟居向山顶攀登。
暖融融的,初生的阳光照在冬季的薄雪上,从鸟居的间隙间钻进来,石板路上光影斑驳。
猛然抬头,却望见前方身披千早的身影。
美人逆光而立,熹微的晨光在她身前投下长长的阴影。天照大神不吝惜自己的温柔,把她雪白的发丝镀成金色,光圈缓缓晕开。
她隐藏起自己眼底的哀伤,以明亮的双眸望向商人,向他微微欠身。
美人的身后是万丈霞光。她身处光芒之中,宛若高天原的神明降临。
商人为这场景震撼住了,口不能言。
待到他缓过神来,美人的身影已消散在晨曦之中。
于是商人与妻子继续向前走。
太阳完全升起来了,雪消融得更多,露出更多的黑色土地和青色石板。有小小的,嫩绿的植物的芽从土地里钻出来,刺破融雪。
从叶子的形状上,依稀可以辨认出这是一株小麦,将来应该可以结出沉甸甸的,把茎杆压弯的金色麦穗。
可这明明不是稻麦生长的季节。
大概是,稻荷神的奇迹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