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一个小片段

少量晴乐
晴明弟子视角,有原创人物
私设一大堆
“欸?想要寻求言灵上的精进?”清晨,有寮生前来拜访。拗不过执著的后辈,本打算去淑景舍的蓧子打消了看望弟弟的念头 ,挽起头发为他做了一个示范。
“大概是这样。释放言灵需要对文字的更深理解,须知文字即是咒……”随着她在空中画出桔梗印,屋内充沛的灵力即刻涌入符咒中。
“哇!真不愧是晴明大人的弟子啊!”似乎是初次见到此种言灵,寮生感叹道。“我只有在上次阴阳寮召集寮生公开授课上见到过呢,这是种难度很高的言灵吧。如此年轻却掌握了这么难的内容,您一定是晴明大人的得意门生。那个桔梗印我不会认错的!”
闻言,蓧子轻轻地笑出声来。“噗,老师的确很喜欢我呢。不过,如果说是最为老师所偏爱的弟子,其阴阳术造诣却是让我也自愧不如的。”
“宫大人的阴阳术已经在年轻一辈里算得上绝佳了,难道还有比您天赋更为出色之人吗?”寮生有些诧异。
“那位大人算起来也是师姐了呢。她是老师早年的学生,不过现在我快要不能以师姐称她了。”
“应该叫师母了啊。”
“所以说那位总是跟在晴明大人身后的神乐姑娘还有这样的往事吗……这可真是出人意料。”不小心听到了惊人秘密的寮生心想。“回去以后要不要把这件事公之于众呢……”
似乎知道了寮生心中所思,蓧子眯起眼睛微笑道,“呐呐,如果说出去了的话,要不要去太宰府看看风景呢?听说那边的樱花开的正好。”
“对不起,我会保密的。”
很明显被威胁了。
宫大人在藤原家都学到了些什么啊。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