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一个脑洞

脑洞了自家一个场景,真的很想画了……可惜不会画男孩子

藤原宪言接到寮办的委派任务,去了一个海边的小渔村。在帮助村民驱除邪祟的同时他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虽然渔村的环境显然没有京都的繁华,但却充满了生机。在离开村子返京的最后一天夜里,村民们请他带着式神在海边围着蒸盐的篝火展开一场歌垣。

篝火烧灼着木材发出噼啪的声音,火星升起,明灭可见。摇曳的火光照得他投影在地上的影子也跟着舞蹈,欢声笑语把他包围在其中。

他的眼角稍微泛红了,眼眶湿润,面前的场景也看得有些不真切。火光的映衬下式神和村民的面目都模糊成一片,只有身边那个人可以勉强辨认,甚至还越来越清晰——他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去牵她的手,那一刻似乎整个世界都被抛在了身后,他再也听不见身边的笑声与呼喊,再也看不见其他的一切,却只有她的面容是清晰的。

她的脸上仍然是温柔的笑,似乎还因为他的举动而染上了红晕。她已经把一只手上拿着的市女笠放下,因为自由的歌垣不需要此等阻碍心意相通的物件。她凝神注视着她的大人,被稻荷大神所认同的阴阳师。

他们的影子互相对视,十指相扣,女子的头靠在男子肩上,仿佛一对互诉衷肠的恋人。

——————————————————————————
然而事实上这时候还不是。
直到他死亡都不是。
想想看喜欢上神明的人怎么可能有好结局。
后妈住嘴(눈_눈)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