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沙雕小段子

源赖光乙女向
自从阳子与源赖光摊牌她懂得阴阳术以后,她的生活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首当其冲的是斗技。藤原阳子过去很少登上阴阳寮的斗技场,最多的时候仅是六段。她始终保持着每周十次的斗技频率,只保住目前的段位就收手了。然而当源赖光知道她的斗技段位后,他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
源赖光:作为源氏家主的正妻,阴阳术却如此不精,实在是丢我源氏的脸面 。
藤原阳子:我觉得挺好啊?斗技太累了……不如我先把你书房里那几册古籍修订了吧。
源赖光:不行,这是何等怠惰!夫人跟我来,我亲自教你。
藤原阳子:可是我还有文书没写……
源赖光:不写了。直到八段为止,你都别想出道场,这几天就歇在我房里。
两个月后,阳子的斗技达到了八段。在碧落太鼓上见到阳子的蓧子非常吃惊。
蓧子内亲王:是阳子姬君吗……真是令人惊讶啊。我记得您从前对斗技不感兴趣的。如今竟也八段了,倒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
藤原阳子:我一直都不想斗技,但是我家大人不太同意,因此我才来的。
蓧子内亲王:只是两个月的时间就连升两段,阳子姬君的努力是很值得在下钦佩的呢。
藤原阳子:不,两个月对于阴阳术的提升来说时间还是太短了,而且像我这种荒废已久的人,想要一时半会赶上太难了。是我家大人把鬼切的契约书借给我了……大人说源氏的正妻斗技只有六段很丢脸。
蓧子内亲王:……是吗,赖光大人还真是用心……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