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的阴阳师稻禾

在下稻禾
低产易倒伏水稻
梦想是成为高产的袁隆平杂交水稻
冷cp爱好者

【分析】关于尤里到底是哪里的狼

决定了,今天开始认真学地理。地理不学好实在是丢考据党的脸。

清山乔道长:

不正经分析,别信(。)




首先感谢我们美丽suzuko提出的观点:尤里在原剧本里说过,自己大概住在蒙古那边,但是说的不是很清晰,可见尤里还是对自己的居住地有一点认识并且还有地理知识的。


那么蒙古附近的地区有哪些呢? 


看图:









由图我们可以看出来 ,大概在贝加尔湖附近。


原作中我们还记得,教授带尤里离开是火车。以当时尤里的身体状况大概是走不了远路的,心灵创伤也能影响人的状态。所以身体养好了不代表就能活蹦乱跳的了。


所以我们继续看图,铁路分布图。



由图可见,贝加尔湖附近的铁路分布。


大概集中在两个地方: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北部地区我没算,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那里并不靠近蒙古。


但是我们还是看第三集,第三集可以看出狗镇其实是很冷的,终年下雪。所以狗镇温度大概不会低。尤里怕冷是相对于其他人的,我个人认为那片地区正常气温尤里应该是能受得了的,但是低于正常气温尤里就不一定能受得了了。



这是俄罗斯1月平均气温图,我们可以看见伊尔库兹克到乌兰乌德中间温度相较于俄罗斯其他地区是不算冷的,这里我们可以推测一下,尤里的家乡可能接近赤塔。


这里补充一点,可能有人认为尤里家住在山那边,所以只要看山在哪里就好了,我这里不这么算是因为这么算基本没意义。


复杂的图我就不上了上个简单点的图。



用心一点看,就可以看出贝加尔湖附近海拔都是超过1000米的,顶多中间掺杂着平原,所以地形图对我们来说没有多大意义。


这里提出一个观点,尤里家可能在河流附近。所以我去查了下俄罗斯河流分布图,确实有符合的。


一条是叶尼塞河的分支,一条是勒拿河的分支。



这里叶尼塞河有一条支流直通蒙古边境,是克孜勒。但由于克兹勒并不在铁路分布线上我们现在并不考虑。


着重谈第二个可能性,在赤塔附近的博尔贾,博尔贾并没有哪个大河支流经过,但是博尔贾附近有一条不算长的河,而且并不是时令河。并且博尔贾恰好就在铁路线上,似乎是个终点站。


并且我查了下地形图,博尔贾和刚才提到的赤塔,乌兰乌德同属于雅布洛诺夫山脉,我搜了下那座山的样子,觉得还是蛮符合的。



所以暂时把伊尔库兹克排除掉,那么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赤塔,乌兰乌德和博尔贾。这里不用担心苏联和俄罗斯地图不一样怎么办。


我比较了下贝加尔湖那片在1984年苏联地图和1991年俄罗斯地图上的位置,差距不大;所以不考虑三者不在苏联境内的可能性。


截图了下第三集尤里打猎的场景,看图



可见狗镇周围植被覆盖率还是很高的。


然后对比俄罗斯植被覆盖率图。



赤塔和博尔贾覆盖率是60%——80%,而乌兰乌德则是40%——60%,所以我们暂时把乌兰乌德排除掉。


那么就剩下赤塔和博尔贾。


赤塔是大城市,并且以采矿业闻名,第二闻名的就是他的森林采伐与木材加工。个人认为狗镇既然与世隔绝就不大可能在这种大城市附近。并且赤塔畜牧业比较重要,个人认为野生动物不大可能随处跑让尤里来猎杀。


所以我暂时把赤塔排除掉了。


(这里废话一句:赤塔有个挺有意思的神秘事件,有兴趣的可以百度。)


所以我个人认为尤里家大概在博尔贾附近。(下为博尔贾百度百科)



虽然博尔贾主业是食品加工,但是是近代才兴起的。


博尔贾虽然有人类定居史,并且人类定居史是从18世纪开始的。但是真正意义上有人是从1899年西伯利亚大铁路建到这里开始的。


与世隔绝,感觉挺符合的哈(。)




顺便补充一句,博尔贾严格意义上不算西伯利亚的,但算西伯利亚管理区的,如果你强行要尤里属于西伯利亚那理论上来说也可以。


就是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别当真。


END.

评论

热度(139)